玛卡巴卡

  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。普通到,经常有人把她认成别人。以至于,听到不属于自己的名字,她都会下意识的抬头回应。我问她,会觉得失落吗,她们不记得你的名字,甚至不记得你的模样。她笑了笑说,这多有趣呀。

      她最爱对着镜子摆出各式各样的表情,因为只有在这样的时候,她才会由衷的觉得,镜子里的女孩真美啊,双眸亮晶晶的。但,她也会害怕阳光下一切可以反射出她模样的物体。因为她并不光洁的皮肤一迎上阳光,就会显得更坑坑洼洼。她又看了看阳光下自己的眼睛,怎么也变得像死鱼眼。她匆匆移开目光,觉得一瞬间,有好多好多人注视她,注视着她的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她变得害怕和别人对视。对上眼神的一刹那,她想起阳光下自己的一双死鱼眼,低下了头,在心里悄悄说,拜托了,我不好看,别看我。

      但,每天睡前洗漱时看见镜子里逆着灯光的自己,她还是会由衷的觉得,好漂亮。她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矛盾体,自信,又自卑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她几近崩溃,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去湖边坐了一下午。她不是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,她只是不明白,为什么上天要给自己捏一张这么普通的脸——可是下一秒,她用右手轻轻握住了左手的手腕,清晰的感受到,她的脉搏 一下又一下 用力的跳动。她突然不怨了,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,鲜活的心跳呢。她觉得,没什么可怨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平庸吗,亦或是幸福呢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